且尽生前有限杯

【深呼晰】蝴蝶梦08

 By 避日依松


第八章   

    正赶上晚高峰的时刻,二人在路上堵了好一会儿。这给了周深机会,他偷偷瞥了王晰几次,然后在对方发觉前及时错开。

    路上并无什么值得过多叙述,车顺利开到地库,周深跟在王晰身后上了电梯,呆呆盯着数字一点点上升。

    “深深,累了?”

    王晰的声音拽着他回神,周深慌忙回着“没没”,接下去却不知说些什么。

    电梯此时“叮”地打开,王晰伸手揽过周深,“欢迎来做客,深深。”

    “晰哥,谢谢你。”

    “我可真是太伤心了,”王晰顺手按开密码锁,拆开双拖鞋递过来,“这么久了深深还是跟我这么见外,我这羊肉火锅可算是白准备了?”不经意中带着冰碴的口音探出头,带着笑意。

    “那不行!我是很能吃的,晰哥。”

    “行了,洗手去吧,我端锅子去了。”

 

    锅子咕嘟嘟煮起来,东西满当当摆着,两人围着茶几,只随意坐在地毯上。

    “深深喝酒不?”

    “我喝不了。”周深正忙着捞菜,慌忙间险些烫着自己。

    王晰递了瓶汽水给他,自己开了啤酒。

    周深没吃过北方的羊肉锅子,一脸好奇地接过王晰调好的酱碟,拿筷子蘸了舔舔,眼睛亮晶晶。

    “羊肉多吃,天冷的时候吃这个最好。”王晰捞了一盘给他,小山似的冒尖儿。

    周深接过来,这羊肉片得好,又是肥瘦相宜的,裹上麻酱香气,的确另他食指大动,明明半点不沾自己熟悉的辣椒味道,锅子上方热气遮住视线时,眼眶酸了几分。

    有些想家。

    有些像家。

    周深举起饮料,玻璃瓶相碰,敲击出清脆的声响,王晰在对面笑着祝周深前路可期,然后带给他这个秋天第一个好消息。

    “尹老师之前是不是让你唱过小样来着,她准备这个月让你正式去录歌。”

    “真的?!”

    “当然了。真的,深深,前路可期。”

    周深跳起来,几乎是冲过去抱住王晰。

    “诶诶,小心锅小心锅。”

    王晰慌里慌张拉着他避开桌子,结结实实抱了满怀。

    “早说过了,深深,这把好嗓子是礼物,不是负担。好好练吧,期待你的歌。不过现在——”王晰把他按回地毯上坐着,“当务之急是把羊肉吃好,等会煮老了就不好吃了。”

    “晰哥——”

    “干杯干杯,咱再干一杯。郑重庆祝深深将要有自己的歌了。”

    “谢谢晰哥!”

    “等深深发歌,带我去吃酸汤鱼就行了。”

    “一言为定。”

 

    接下去的夜晚,锅子依旧咕嘟嘟响着,是安稳和温暖的感觉。周深夹起从未吃过的冻豆腐,然后被充溢的热汤烫破舌头,王晰被他的样子逗笑,手却放下筷子赶忙递了饮料过去。

    前日里几行小字掀起的涟漪沉到水底,身边人曾遥远和陌生的时刻似乎从未存在。即便是紧紧拥抱时,即便是接过瓶子时手指相触,心里没有酸涩,也不见蝴蝶飞过,只是一片澄澈,一如秋日不见云彩的天幕。望过去,眼底只有笑意,对方眼中的自己也是一样。

    周深发觉暂时不必去探寻那个模糊的答案究竟是什么,因为此刻它氤氲在热气里,而自己平静而快乐。

    他不自觉放歌,结果两道声线和在一起:

     如果没有遇见你

     我将会是在哪里

     日子过得怎么样

     人生是否要珍惜

    他们相视一笑。

    “干杯!”



看评论🥺

 

 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1 )

© 避日依松 | Powered by LOFTER